travel information

旅遊資訊

不可不知

➯ 2017台灣海關新規定! 
家庭必備的成藥,準備去日本藥妝店掃貨?去香港澳門玩,返台伴手禮想帶肉鬆蛋捲?各位朋友,請千萬注意哪些東西禁止入境、哪些物品有限制,免得眼睜睜看著戰利品被丟掉,甚至吃上罰則!

goo.gl/g83HKq


歐洲旅館大不同!
歐洲旅館的星級評鑑標準不同於亞洲、美洲及紐澳等地區,除了基本服務品質外,歐洲旅館是按歷史人文為鑑定主軸,強調建築物本身的歷史價值,鑒於法律規定或古蹟文化保存因素,不得重建。故一般位於歐洲老城區或特定地區的特色旅館,外觀色調質樸,大廳裝飾較昏暗古老,房間內設備簡單,感覺較老舊,因建築主體架構無法進行改造,以致房間有空間大小不一與隔音不佳等狀況。卻因佔盡地利之便而供不應求,而時有整體舒適度與房價不成正比的現象,向來也是最為被詬病之處。國人必須事先有心理建設準備,以免於旅程中有不如預期的感受。 
太一國際旅遊團體安排之房型皆為無特殊景觀雙人標準禁菸房,請勿在房內抽菸;若部分標準房型獲得旅館善意升等,非本公司所能掌控,亦無價差可退,敬請諒解。針對特定旅館有房間大小與景觀不同之入宿安排,每團領隊於外站辦理入宿手續時,為求團體公平性,將以抽籤方式辦理,如抽籤分配仍有問題,請立即向領隊反應處理。


➯ 團體機上座位說明:
航空公司對於團體席位配置,事先無法保證入坐於選定區塊或相鄰座位,又如逃生門旁、第一排、走道或遠離廁所等座位,領隊在機場辦理登機手續時,會依實際安排情況與航空公司地勤人員協商調整;請明瞭各家航空公司政策及作業流程不同,先有心裡建設準備,以免造成不如預期的感受。


羅馬景點吃零食,得先準備2萬元?
想學《羅馬假日》裏面的奧黛麗‧赫本一樣在羅馬景點吃零食的遊客可得注意了,現在在這座城市的旅遊景點這麼做,最高可能被罰500歐元(約新台幣19000元)。

據《英國每日電訊報》2日報導,義大利羅馬市政廳會通過一項法律,禁止在羅馬市中心歷史名勝附近吃披薩餅、三明治及其他小零食,違者罰款25到500歐元。禁食景點包括納沃納廣場、萬神殿、鬥獸場前的帝國廣場大道等餐館、咖啡店密集場所。

羅馬市政廳頒布的聲明說,該法律旨在切實保護著名歷史景點。義大利其他城市威尼斯、博洛尼亞、佛羅倫薩也曾頒布過相似禁令,如威尼斯聖馬可廣場就禁吃零食。

「這麼做是為了教育遊客如何文明地遊覽羅馬,我們以前把要求太低」住在市中心某景點附近的羅馬市民表示,要讓遊客在這座永恒之城懷著敬意。立法只是第一步,我們還有很多事情要做。
NOWnews – 2012年10月9日


➯ 出國當心!帶逾5瓶維骨力恐囚10年!
超帶維他命回國,最高處10年刑責,善存維骨力有價差多帶當心觸法!

部分民眾出國很喜歡帶善存或是維骨力回台,小心別貪便宜帶太多了,因為超帶 可能會被視為走私藥品!除了可能被罰款和移送法辦,最高面臨10年刑責,如果緩起訴 也會有前科紀錄,另外持美國綠卡的人,更會被視為 非良民,民眾攜帶藥品入境可得留心了!

想要撿便宜,許多民眾都會趁出國的機會帶回像善存、維骨力等保健產品,但是您知道嗎?攜帶超量很有可被視為藥品走私犯,最重刑期可判十年以下有期徒刑! 像善存這類維生素藥物,總量不得超過1200顆,錠狀、膠囊狀食品的單一種數量限制在1200到2400顆,還有三體牛鞭丸屬於中藥成藥,也只能攜帶12瓶入境。

但大多數民眾都不知道,原來不能超帶藥品。

其實多數民眾都是不知情而超帶,真正走私想賺差價的佔少數,若被判緩起訴就會有前科紀錄,如果持有綠卡,還會被當作非良民。

提醒民眾最好主動申報攜帶數量,萬一不小心超帶也可以先寄存在海關,下次入境再拿,最多可寄放60天。
大紀元 – 2013年3月8日


巴黎警方提供影片 / 各國旅遊皆適用 
     歐洲旅遊觀光客應該注意小偷方法